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二十次全国风湿病学术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0-27

丹桂飘香,相聚南京20161014-15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二十次全国风湿病学术会议在钟灵毓秀的六朝古都南京举行。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UjIPUcpls8hDziaQ1Vq1ibA4WN8GjfhwkoEq3e8IU3h5XHZyeyqa1rSbibcKicZroW8IzMKbImr6fCLtXtVaLtnCjg/0?wx_fmt=jpeg

这是来自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海峡两岸的中医药风湿病团体共同交流、发展的又一次盛会。此次大会规模空前,正式注册代表达500人,同步微信直播观看人数达八千余人次,收到来自全国各个科研单位、各级医院共三百余篇高质量学术论文。风湿病分会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不断地提升,引领着中国中医风湿病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UjIPUcpls8hDziaQ1Vq1ibA4WN8GjfhwkoTQciaiaBlvY6TFdDONwP1QgyuTvgdqntukMVdoCQrrKZZSOXHDiabiceTw/0?wx_fmt=jpeg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江苏省风湿病专委会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汪悦教授主持。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王承德教授致开幕词,王教授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强调了中医传承的重要性。

传承是本次大会的核心主题,大会开幕式上推出了通过向前辈致敬——《聆听三十载》记录片,回顾了风湿病分会33年的发展历程,向中医风湿病老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青年中医与名老中医专家面对面座谈交流中,多位名老中医倾情相授临证经验,向青年一辈提出了殷勤的期望,使青年中医们获益匪浅。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UjIPUcpls8hDziaQ1Vq1ibA4WN8GjfhwkojYiasj6EyzlfOaDick86fgciabcU2DVnAvpLliaP9AwBYbianHsS1x4Xyvg/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UjIPUcpls8hDziaQ1Vq1ibA4WN8GjfhwkohZCBNL93iaSm0ZF9zrhhFpvmrltZkuPTtdC01yP0YSSkVwyZjedwVqQ/0?wx_fmt=jpeg

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风湿病科主任姜泉教授,做了工作总结汇报,并发布了《风湿病中医从业人员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医风湿病科的医生学历普遍较高,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UjIPUcpls8hDziaQ1Vq1ibA4WN8Gjfhwko5Hx7VGNYFT5X2lQMIOkoJtibIkibsEszNqa9sPBdsTUBdM53IIOPmX5w/0?wx_fmt=jpeg

14日上午,大会成功举办了“全国中医风湿病---纤维肌痛综合征高级研修班”,特邀来自美国风湿病专家Russell教授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西医进展讲述,其后由冯兴华教授、方勇飞教授就纤维肌痛综合征一病的中医诊疗思路及进展进行讲解,使风湿病同侪对本病的认识大大提高。同样,相信这也是纤维肌痛患者的喜讯。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UjIPUcpls8hDziaQ1Vq1ibA4WN8GjfhwkoTy43K6ltVR4LhzWjXOSEYiaB46FKBwe87PgZfaBjA8yT27HqJScIqzg/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UjIPUcpls8hDziaQ1Vq1ibA4WN8Gjfhwko7TUw6yD4GuicXZRlHqkoTE2kG4vibDFvgAYCicPfMCHTOWibQGGevEZOLQ/0?wx_fmt=jpeg

大会首次颁布风湿病分会牵头制定的《类风湿关节炎病证结合诊疗指南(草案)》,这是第一个由中医风湿病专业学术团体发布的指南。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UjIPUcpls8hDziaQ1Vq1ibA4WN8GjfhwkoSuSyHAawRkmX1FtcEFnXEuDSGYThDtn7LZFyZOuibia5Bp8y8RcBvJiaw/0?wx_fmt=jpeg

本次大会特邀讲者栗占国教授Russell教授冯兴华教授张缪佳教授幺远教授就类风湿关节炎、纤维肌痛综合征、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幼年特发性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策略及国内外进展进行讲演,特邀中华医学会主委曾小峰教授CRDC大数据研究、温成平教授就上火的机制及防治等研究做讲演,开拓科研思路。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UjIPUcpls8hDziaQ1Vq1ibA4WN8Gjfhwko6Xm2rYw0aozZibcQiccNQbIvgLNgoSOfuraCFyNPBJSc2SDHBMNkcZew/0?wx_fmt=jpeg

本次大会立足传承和创新,聚焦国际热点,从名医经验,到科研方法、影像技术、SCI论文写作,内容精彩纷呈,加强了中西医间对话和行业内的交流,促进了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及研究水平,使传统中医药的现代化发展上了一个台阶。

大会闭幕式上,主委姜泉教授再次对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及本次大会协办单位江苏省风湿病专委会表示感谢。最后大会进行颁奖仪式,评选出优秀论文及27名优秀工作者。

主委姜泉教授宣布2017年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风湿病学术会议将在重庆举办。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风湿大会,那将是中医风湿届的又一次盛会。(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