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中医运动医学保驾护航 中国健儿里约赛场拼搏扬威

发布时间: 2016-09-09

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华中医药学会运动医学分会的专家团队为我国运动健儿争金夺银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备战奥运期间,运动医学分会顾问、中医运动医学专家张世明、马建,主任委员虞亚明等被体育总局聘为第31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备战奥运专家,主任委员虞亚明所在单位四川省骨科医院、副主任委员谢敏豪所在单位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承担了大量奥运保障及相关科研攻关工作。运动医学分会秘书长罗小兵等专家们定期下队会诊,帮助运动员防控伤病,运动员们也在训练间隙期到医院进行运动机能检测、伤病治疗、功能训练。专家们将运动伤病与专项特点、技术动作相结合,制定出有效伤病保障方案。

比赛期间,在运动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育代表团首席医疗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的带领下,分会常委、总局运医所副所长、医务监督专家马云,分会常委张乐伟、戴国刚,分会委员代表团医务官陈方灿,分会委员李全意、路怀民等专家们,在中医理论指导下运用中药、针灸推拿、传统功法导引等中医方法结合现代医学手段,为参赛的运动员治疗运动伤病、预防和消除运动性疲劳以及女性运动员月经不调、运动性失眠等赛前应激综合征取得良好疗效,得到运动员、教练员的肯定与赞扬。

医疗保障工作的同时,运动医学分会充分按照总会的工作要求,利用学会这个学术平台,整合资源,将中医理论、中医方法与体育科学相结合,完成一系列奥运保障科技项目。既提升中医运动医学理论内涵,也将科研成果运用到重大国际赛事的保障中,并取得实效。

 

    在中华中医药学会的大平台上,运动医学分会将抓住时机,扎实工作,在保障运动健儿获得佳绩的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医的魅力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