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继教科普>科普园地

2017年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之声”中医药科普微信平台专家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01

    2016年11月29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之声”中医药科普微信平台专家研讨会在京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温长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虔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陈信义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徐荣谦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裴晓华书记等中医药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与科学普及部王奕主任主持。

首先,王奕主任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项目中科普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2016年“中医之声”微信平台建设的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对于平台的目前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建设和完善的方向予以建议和指导。温长路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医药科普知识通过微信的方式传播给大众,如何确保此类知识的科学性需要学会在行业内做出良好示范,学会应积极组建专家团队对于传播内容进行检查和审核,并对如何提升传播内容的科普性给予良好的建议。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陈信义教授在发言中建议应积极发挥微信平台的正声作用,力争将医学语言转换为科普语言,便于大众理解和应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徐荣谦教授建议应以群众的视角和关注度为主,提高平台的互动性,继续提升平台的服务能力。

经过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和建议,2017年“中医之声”微信平台将继续采取“一月一主题”的更新形式,在每月增加中医科普、四季养生、中医护理等热点话题更好的满足大众需求,并将原有“名医名家”专栏改为“求医指南”专栏,增强微信平台的服务能力,为大众提供更全面的中医药科普知识。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