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继教科普>科普园地

“健康中国 东北行——全民大提问 名医进万家”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 2015-10-08

“健康中国·东北行”活动照片

“健康中国·东北行”现场观众

    2015年9月2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与辽宁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健康一身轻》栏目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东北行——全民大提问 名医进万家”首场活动在辽宁沈阳成功举办。系列活动以“上工治未病,养生胜于治病”为主旨,在辽宁近十个城市开展健康巡讲活动,每场设有一千个现场席位,一百个提问机会,并在辽宁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健康一身轻》和《超级专家号》两档栏目播出。

    首场活动邀请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文化建设和科学普及委员会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温长路教授做现场授课及答疑,参与活动的群众可以就适宜自己体质的养生办法、日常养生小锦囊等热点话题与专家进行现场交流。活动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每场活动近1000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社会反响良好。

   “健康中国•区域行”是中国科协资助中华中医药学会于2015年-2017年开展的重点科普项目,活动将采取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最贴近百姓、最具服务性的巡讲形式,并结合科普资源互享平台转化活动成果,整合各类资源,创新科普方式,扩大中医药科普受益范围,满足群众需求。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