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继教科普>继教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届中医优才论坛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月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首届中医优才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传承经典、助力成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张欣霞副司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王国辰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医大师廖品正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余曙光校长、彭成副校长,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米银军副局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杨殿兴会长,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谢春光院长、常德贵书记,一至四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首批全国优秀中医基础人才及各省级优才约30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成都中医药大学彭成副校长主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张欣霞副司长回顾了2003年以来中医优才研修项目取得的成效,对今后的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中华中医药学会在搭建优才交流平台和推动学术进步方面尝试新的形式,并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张欣霞副司长讲话)

 

中华中医药学会王国辰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学会要立足事业发展,为承接政府职能、满足行业需求进行扎实、细致的调研,要以学术为引领,在创建一流学会过程中,依托与高校、医院的紧密合作,在传承中医药文化、创新中医药发展、培养中医药人才、推进中医药事业等方面不懈努力,为中医药行业和广大民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和务实的中医药服务

(中华中医药学会王国辰副会长兼秘书长讲话)

成都中医药大学余曙光校长强调,学校自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来,持续进行中医药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学校将力争探索和总结各位专家关于中医药继承与创新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模式,为健康

(成都中医药大学余曙光校长讲话)

成都中医药大学廖品正国医大师、天津中医院大学陈宝贵教授、河北中医学院刘启泉教授、山西省中医院王晞星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张发荣教授和陈绍宏教授等5位首届全国名中医在主论坛分别做了主题学术报告。山西省中医院胡兰贵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郑健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常克教授、浙江省中医院沈敏鹤主任医师、南京市中医院孔薇主任医师、北京中医医院刘汶主任医师等一至三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中国中医科学院马晓北教授、浙江省中医院刘强主任医师、江苏省中医院常诚主任医师等第四批全国中医优秀临床人才和全国中医优秀基础人才共34位优才分别在4个分论坛进行了学术交流。

(国医大师廖品正教授)

(首届全国名中医陈宝贵教授)

(首届全国名中医陈绍宏教授)

(第四批优才风采)

论坛期间,中华中医药学会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道地药材人才培养、中医药教学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联合举办大型国际国内会议,加强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