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继教科普>继教动态

流派名家聚南京 共话发展与传承

发布时间: 2018-09-03

9月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学会、南京市中医院承办、南京金陵医派中医药研究中心协办的 “全国中医药学术流派传承发展南京论坛暨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流派传承分会首届年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王国强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金二澄副司长、江苏省卫计委朱岷副主任等领导和国医大师王琦教授、韦贵康教授、邹燕勤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主持。

中华中医药学会王国强会长讲话

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左一)、邹燕勤教授(左二)、韦贵康教授(左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金二澄副司长(右二)出席论坛

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流派纷呈新时代 传承发展新征程”为主题,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批认定的64家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国内200余家单位的流派传承人和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交流与研讨。

王国强会长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近年来中医学术流派建设取得的成就,梳理了中医学术流派传承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也为今后中医学术流派分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王会长强调,传承发展中医学术流派,必须坚定文化自信,以传承为根基,以创新为生命,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高疗效为目标,以学习交流为要务,以党的领导为保证。

本次论坛设内科、骨伤与外科、妇儿科、针灸推拿、金陵医派、青年与优才等6个分论坛,内容丰富多彩。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庆国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王键教授、浙江省中医药学会陈学奇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王旭东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王新陆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姜德友教授等来自各中医学术流派的著名学者、临床专家共奉献了60多个专题报告,涉及流派政策解读、流派传承经验、重点技术进展、名中医工作室建设、优秀人才培养、岗位适应力培养、流派文化建设、流派创新、青年中医疑难病例辩论等领域。

 

 

 

 

 

 

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庆国教授    安徽中医药大学王键教授

 

 

 

 

 

浙江省中医药学会陈学奇教授   南京中医药大学王旭东教授

本次论坛回顾、总结了近年来中医学术流派传承研究的成果,同时将开启中医学术流派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主会场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