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继教科普>继教动态

2016全国第八届中医膏方交流大会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10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与科学普及部、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筹)、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心病分会共同承办的 “2016全国第八届中医膏方交流大会暨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成立大会”于11月5日-6日在上海龙华医院举办,来自全国近20名著名中医膏方专家、老字号医馆膏方从业人员约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分享中医膏方在病症施治、四季养生等健康相关领域的应用成果。

此次大会旨在规范膏方管理、探析膏方应用、引领膏方健康有序发展。而当下正值传统的时令膏方季,围绕如何“开好方,熬好膏,配好料”,众多专家也纷纷建言献策,分享各自在临床应用及学术研究中的经验和体会。

据悉,自2009年至2015年,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筹)策划、组织召开全国膏方学术大会,今年已第八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全国膏方学术交流大会已经成为膏方领域极其重要的学术平台,有力推动了膏方基础理论的普及,临床经验及其在各区域的交流,促进了全国中医膏方事业及学科的健康发展,促进了专家队伍建设,并极大地普及了中医膏方保健知识。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