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继教科普>继教动态

关于召开2016全国第八次中医膏方交流大会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8-23

中会继教函2016﹞036号

关于召开2016全国第八次中医膏方交流大会通知(第一轮)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等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共同探讨中医膏方组方原则、临床应用规范、生产制备等方面的经验,使膏方这一独特中医药技术在中医辨证论治和大健康产业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与科学普及部、中华中医药学会膏方分会(筹)、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全国膏方标准化研究及人才培训基地)共同承办的“2016全国第八次中医膏方交流大会” 定于2016年10月7日-9日在上海举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

    搭建全国膏方学术交流平台,开展膏方的学术交流和培训;探讨胶类中药的合理使用,介绍胶类中药的质量标准和临床应用规范。

二、参会人员

    全国各地中医药管理单位,学术团体,医院、医馆医疗管理专家,治未病领域专家,各临床科室专家,药剂制剂专家,膏方生产经营企业专家等; 

三、时间:报到时间:2016年10月6日

        会议时间:2016年10月7日至9日

四、地点:上海(具体地点见第二轮通知)

五、会议内容

    中医膏方基本组方原则及注意事项、中医膏方的发展方向及思路、膏方的生产工艺及质量控制、膏方的临床应用经验等。

六、主要讲师

    此次会议将邀请北京、上海、南京、浙江、山东等地的专家专题授课。具体安排见第二轮通知

七、会议费用:1000元/人(含资料费);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阳恩       联系方式:15216359390    

    电子邮箱: jxjyb211@163.com

    中华中医药学会: 010-64274797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16年8月18日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