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继教科普>继教动态

健康中国·北京行暨京津冀中医名家走基层“惠眼”工程在通州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8-15

   8月1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北京中医药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区承办健康中国·北京行京津冀中医名家走基层“惠眼”工程在通州顺利举办

   中华中医药学会继教科普部主任王奕、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处长厉将斌、北京中医药学会会长赵静、北京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邓娟、通州区卫计委副主任陈长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区院院长张明海、中日友好医院眼科主任金明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主任接传红教授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区院长张明海致辞;通州区卫计委医政科徐娜科长、通州区医学会刘立群会长为健康中国·北京行及眼”工程授旗。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厉将斌处长指出:“惠眼”工程要容科普与治疗为一体,指导与培训相结合。

   中华中医药学会继教科普部王奕主任指出:健康中国·区域行是学会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科普巡讲活动,2015年已联合辽宁电视台成功举办3场,为深化继续教育与科学普及的有机结合模式,以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为切入点彰显中医药在疾病防治中的独特魅力,我会联合北京市中医药学会共同开展本次活动,是新的尝试和突破,以便更好的满足群众需求。

   北京中医药学会会长赵静指出:“惠眼”工程意义深远。今年北京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是“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北京中医药学会将以“惠眼”工程为突破口,采取多专业名家联合走基层的方式,对基层医生进行专题培训、为患者做专题健康指导,促进中医药服务下沉。

   中日友好医院金明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接传红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刘静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苗桂珍教授及东直门东区王养忠教授等中医名家,围绕糖尿病可能并发的视网膜病变、失明等向社区医生、当地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开展了义诊活动

   同时,本次活动还采用了在中医在线APP上进行同步直播的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逾两千人的同时参与。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