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会议通知

关于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董建华学术传承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18

中会学术发〔2018〕177

 关于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董建华学术传承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专家:

为进一步做好中医临床学科的学术传承,聚焦中医内科临床难点,提高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和难治病的临床水平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董建华学术传承研讨会”拟定于2018年11月24-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作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届岐黄论坛的分论坛之一会议主题为:传承•创新•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年11月24-25日(具体安排详见二轮通知)

二、会议地点

北京会议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8号)

三、会议内容

1.围绕中医内科学术传承、重大疾病防治研究、优势病种诊疗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中医标准化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与交流;

2.2018年是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董建华院士百年诞辰。会议将传承董建华院士学术思想,缅怀董建华院士对中医学科发展的卓越贡献作为主要研讨内容;

3.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换届选举。

、征文内容

(一)学科建设专题

1.中医内科重大疾病与难治病研究

2.中医内科名家学术思想传承研究

3.常见病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与方法

4.中医内科标准化建设与应用推广

5.新药研发成果与上市后药物评价

6.中医创新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7.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与教育模式研究

(二)董建华院士学术传承专题

    1.董建华院士对中医事业发展的贡献

    2.董建华院士在中医内科领域的学术创新

3.董建华院士在中医热病、呼吸、脾胃病、脑病、老年病等领域的诊疗经验

4.董建华院士诊疗经验的临床研究成果及其转化应用

5.董建华院士对中医临床人才培养的贡献

五、征文要求

征文只接受电子稿件(Word格式),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或全国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论文;来稿请附500字以内摘要及3000字以内全文,包含:题目、单位、邮编、作者姓名、摘要、正文等,论著形式的摘要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个方面;论文题目(五号宋体字、居中、加粗),作者(五号宋体字,居中),作者单位(五号宋体字,居中),关键词(五号宋体字,靠左排列),摘要(五号宋体字,靠左排列)。

截稿日期:2018年10月30日。

六、注意事项

)根据《中华中医药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分会委员候选人必须参加换届会议,不参会者视为放弃候选资格,上届委员必须重新填写委员候选人推荐表方可成为新一届委员候选人

)按照学会有关规定,分会委员候选人必须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未入会者请提前办理入会手续,入会程序请关注“中医药会员之家”微信号。更多入会方式,可登录中华中医药学会官网,点击“主要职能”之“会员服务”,查看中华中医药学会个人会员入会须知。(相关事项请电联:刘老师 010-64298551)

(三)参会代表请于10月30日前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智慧杏林”报名并填写回执。

、会议费用

注册费1000元/人,在读研究生凭有效学生证6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请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报名参加会议

特别提醒:请认准认证后的“智慧杏林”微信公众号,其他链接无效。

、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静玲18611181701  

  15510254095

            宋玥波15811258870

邮箱zyyxhnkfh@126.com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18年9月17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