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6-12-30

2016819-2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换届改选会议在辽宁大连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委员会成员,辽宁中医药大学校长杨关林教授当选为分会主任委员,王飞、王平、史恒军、刘建设、李国信、李建生、吴登山、陈川、赵海滨、项颗、顾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关雪峰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周红、杨春雷、伍文彬当选为副秘书长,聘任李怡、李浩、杨惠民为顾问,傅仁杰为名誉主任委员。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推动中医药防治老年疾病工作的开展,强化老年养生健康的理念,探索医养结合的新路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术年会上,中国老年医学会荣誉会长张立平教授做了题为“以大健康观为引领科学防治老年病积极推进健康老龄化中国建设步伐”的报告,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平做了题为“源于经典传承创新”的报告,成都中医药大学王飞教授做了题为“中医老年病病证界定与规范的思考”的报告,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李国信做了题为“基于临床疗效的中药射干多成分多靶点综合效应研究”的报告,上海市中医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副院长陈川做了题为“‘精血’概念的形成与发展”的报告,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主任顾耘做了题为“基于多元统计学分析对阿尔兹海默病中医证型证候及相关因素的研究”的报告,河北省邯郸市中医院院长刘建设做了题为“癌症治疗的趋势及中医药的定位”的报告,解放军305医院副院长吴登山做了题为“老年病的诊疗体会”的报告,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史恒军教授做了题为“老年肿瘤的诊治”的报告,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陈民做了题为“老年高血压的中西医结合防治”的报告、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所长项颗做了题为“阿尔茨海默病诊断与治疗”的报告。与会专家与学员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充分热烈地讨论,并表示受益匪浅。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