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九届李时珍医药论坛纪要

发布时间: 2016-12-30

 

 

2016923-25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李时珍研究分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九届李时珍医药论坛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来自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浙江、河北、湖北、四川、山西、江西、广东、广西、深圳、厦门等30个省市的20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李时珍研究分会秘书长杨倩主持,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胡永平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分会主任委员孙士江教授做工作报告。

学术讲座上,钱超尘教授、温长路教授、程学仁总经理、王垂杰教授、梅全喜教授、张一昕教授等分别就“误描误改金陵本《本草纲目》致讹举隅”、“李时珍《本草纲目·释名》错误举隅”、 “‘经典、临床、跟师、悟道’—从李时珍成名之路解析中医成才的四大途径”、“中药汤剂现代化研究与发展”、“从中西医角度看溃疡性结肠炎的诊治策略”、“鲜龙葵果治疗肿瘤的药理学基础与临床”、“中药配方颗粒工艺及利弊分析”做了学术报告。

专家们围绕李时珍医药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