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会议纪要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调剂与合理用药分会第二次学术年会纪要

发布时间: 2016-12-30

 

2016819-2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调剂与合理用药分会、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调剂与合理用药分会第二次学术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教授主持。

专题报告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张世臣教授做了题为中药饮片炮制与中医精准医学的报告,从多个实例出发就如何做好中药饮片炮制做了详尽的报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杨勇教授做了题为合理用药文献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为什么要研究《千金方》、如何研究《千金方》;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孙明瑜教授做了题为基于中医临床的中药合理应用的实验研究的报告,介绍了肝硬化的转变机理以及治疗措施;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王欣教授做了题为方剂的临床配伍与应用的报告;中国航天总医院的朱金武教授做了题为合理用药的药理和毒理研究的报告;河南中医药大学张振凌教授做了题为中药炮制临床应用情况的报告;河南中医药大学苗明三教授做了题为中药道地药材和豫药的报告。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