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园地>会议纪要

外科分会2016年度学术年会纪要

发布时间: 2016-12-30

 

201699-1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中医杂志》编辑部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辽宁丹东召开。200余位中医外科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六个部份:青年论坛、开幕式、专题报告以及3部分研究报告。38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标准”:会议通报了外科分会主持的中医外科疾病诊疗指南17个国家标准的进展情况,糖尿病足中医药治疗循证医学研究进展,中医外用药标准化研究现状等;二是“前沿”,先后有四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对中医外科学基础和临床研究进行了系统总结,对中医外科学未来研究指明了方向;三是“干货”:皮肤病治疗中的中医外用药配置,刺络拔罐疗法治疗浆细胞性乳腺炎、火针疗法治疗顽固性外科疾病、外科腹痛的诊治要点、外科疮疡中医特色疗法等。

会议由中医在线APP全程直播,全国5000多名观众在线参与大会。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