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重庆市中医药学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09

6月8日下午,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视频传达会,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支部委员会书记李延萍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会议采用网络云会议的线上模式进行。团体会员重庆市中医院、永川区中医院、万州区第一人民医院、涪陵区中医院、綦江区中医院、涪陵李志沧中医骨伤医院等20多个单位及各专业委员会委员、会员、中医药工作者1153人参加会议。

李延萍同志从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重庆代表团情况等五个方面,从国际形势、国家安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全面传达了“两会”精神。 

李延萍副会长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彰显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我们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南。

李延萍副会长要求,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及团体会员单位的广大党员、学会会员,首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利用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及学会开展的各种活动抓好贯彻学习;其次,要抓紧恢复开展学会的学术研究及交流等各项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发挥学会中医药专业特色优势,服务好民生;第三,积极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行动,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工作,普及中医药文化及防病知识,助力乡村振兴,搞好精准扶贫村会合作,为全面脱贫致富做出更大的贡献。(重庆市中医药学会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