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抗击疫情,青托人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 2020-02-27

郭秋均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

2018年入选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中国科协立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肿瘤科医生,在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春节期间放弃离京计划,在京值守,积极报名应急医疗队。

为科学规范、合理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在春节期间,郭秋均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配合、参加医院组织的门诊应急防控演习,全面提高自身在新冠肺炎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力争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原本计划春节过后赴美NCI做访问学者,因航班取消延后行程。尽管他不能像支援武汉的医院同仁们一样战斗在一线,但他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和科室工作中。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门诊和病房工作,积极为肿瘤患者缓解病痛。

元宵佳节,他主动放弃休息在医院值班,当日病房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病情危重,血氧饱和度一度降至60%,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主动的同病区护士长和护士穿好防护服后进行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