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2-05

中华中医药学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的倡议书

 

各分支机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举国上下,正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全面开展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作为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药不可或缺,中医药工作者责无旁贷。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特色和优势,在此,我们向各分支机构及广大委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要求,贯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当地政府和本单位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

三、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方案建议内容》参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充分发挥中医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优势,因地制宜优化诊疗方案,积极应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疫情防控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五、积极关注、及时总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成功经验,及时上报学会,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只要我们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认真履行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20年2月4日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