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同“心”战疫|学会会员单位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 2020-02-27

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华中医药学会一般团体会员单位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医务人员无惧艰险,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亚宝人始终高度关注疫情,面对武汉等地抗疫物资的频繁告急,亚宝集团快速响应,在物流还未完全恢复期间,竭尽所能、紧急调配,将相关的抗疫物资发往武汉等疫区。

一、为疫情防控捐赠防护物资及营养产品

    1月29日,亚宝集团将库房仅存的2000只口罩,全部捐赠给芮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奋战在一线的执勤公安干警,为抗击疫情献出了一片爱心。

    2月10日,由亚宝药业特医团队捐赠的“亚宝唯源”系列产品发往武汉。这批价值20余万元的产品将被送往普仁医院、湖北省三院、长航医院、同济医院以及武汉市五院,为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为正在和病毒斗争的患者提供营养支持。

2月12日,亚宝药业捐赠的50吨消毒液,将千里驰援送往湖北疫区,为疫情防控贡献亚宝力量。面对市场上出现的消毒剂供应紧张问题,2月4日晚,亚宝药业连夜组织高层召开紧急电话会议,立刻成立董事长任武贤亲自挂帅的消毒液生产专项项目组。亚宝药业投资100万元,紧急改造了2条生产线,安排部署75%乙醇和次氯酸钠两种消毒液的生产。项目组24小时不间断工作,组织相关人员次日返岗复工。2月11日,亚宝药业生产的首批4000桶75%的乙醇消毒液和16000桶次氯酸钠消毒液,总计50吨消毒液生产完成。

2月17日,亚宝药业通过运城市总工会、盐湖区总工会,向运城市中心医院、盐湖区人民医院、运城市中医医院、运城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捐赠了一批价值近20万元的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物资支持。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任武贤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亚宝药业将加紧生产,继续向运城市13家县市医疗机构捐赠消毒剂和医用酒精,为抗疫一线的医疗单位提供有力的物资支持,助力一线医护人员“战疫”。

二、公司独家专利产品“儿清咽”成为儿童防疫推荐用药

2月12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河南省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儿童管理专家指导意见(第一版)》。亚宝药业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成为该指导意见推荐用药,助力儿童建立第一道免疫屏障。与此同时,在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的《临时性纳入挂网采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有关药品目录(四)》中,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也在其中。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侵袭的是免疫力低下的群体,儿童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善,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另外,儿童上呼吸道解剖结构与成人不同,鼻腔短,无鼻毛,呼吸道粘膜柔嫩、血管丰富,更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感染。中医理论认为,咽喉为呼吸道的要塞,加强咽喉要塞的防治,是消除呼吸道疾病之源,预防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之根。

此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亚宝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亚宝药业将以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等产品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为儿童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