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第二届“国医大道——中医药文化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06

20201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医大道’——中医药文化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成功召开。200余位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和中医药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涂曲平,西南医科大学副校长张春祥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当前,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希望中医药文化能够在新时代充分地普及与传播。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致辞

本次论坛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中医药界、文化界知名专家围绕该主题作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演讲。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杨殿兴教授以《川派火神派探源及附子的临床应用》为题,中国中医药出版社范吉平社长以《医院文化建设思考与实践》为题,东北财经大学钟永圣教授以《践行经典维护健康》为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岐伯生命健康文化研究院执行主席王立祥以《中华特色健康文化》为题,重庆市中医医院院长左国庆以《“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为题,北京中医药大学胡春福教授以《中医药文化觉悟与应用传承》为题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参会专家纷纷表示,这是2020年参加的第一场学术活动,他们享受了一场真正的学术盛宴,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从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建设等不同角度,对中医药文化的内涵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促进群众健康文化自觉、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