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2019年养生康复分会学术交流会暨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03

    2019年11月29~30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共同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2019年养生康复分会学术交流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大会于11月29日晚召开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换届选举会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主持。养生康复分会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汇报了四年来分会在加强学术建设、开展学术交流、注重人才培养、开展科学普及、开展精准扶贫、推动医养结合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养生康复分会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李天庆做了关于换届筹备情况的说明。

根据学会的相关规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养生康复分会委员305人,常务委员96人,青年委员66人。经全体委员候选人表决通过,李宁当选养生康复分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产生副主任委员15名,青年副主任委员3名,名誉主任委员1名,名誉副主任委员3名,顾问3名,分会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名。

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随后,养生康复分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宁,顾问马烈光教授、名誉主任委员陈涤平教授分别致辞。

为落实中华中医药学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的通知(中会学术[2019]130号)》,换届会后,召开了养生康复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成立会议。会议选举李宁主委担任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冯晓东、刘焕兰、唐强和顾一煌4位副主委为副组长。随后,新当选的第六届养生康复分会常委召开了第一次常委工作会和主委工作会。

11月30日中华中医药学会2019年养生康复分会学术交流会的开幕式上,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原总后卫生部副部长方国恩,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原总装备部后勤部副部长牛恩喜,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原党委书记李宁,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刘福生、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于立河,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峰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副主委唐强主持分会学术论坛的开幕式。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养生康复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顾问及名誉主任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出席学术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为李宁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2019年养生康复分会学术交流会

学术交流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等众多专家学者,以“传承中医康养,共谋创新发展”为主题,先后围绕中医养生、中医康复、心理健康促进、医养结合的深刻内涵、发展趋势发表了观点和思路,展望了中医养生康复服务人民健康的美好愿景。

2019年养生康复分会学术交流会



李宁主任委员做大会总结发言

闭幕式上李宁主任委员就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相信在总会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分会所有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养生康复分会将以新的面貌、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更加努力的发挥养生在健康中国行动中的作用;推进康复在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中的贡献,从而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