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第二十次全国中医肝胆病学术暨换届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06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承办,杭州市西溪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协办的“第二十次全国中医肝胆病学术会议暨肝胆病分会换届会议”于11月1-3日在浙江杭州顺利召开。

第二十次全国中医肝胆病学术会议于11月2日开幕。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副主任委员过建春主持,杭州市西溪医院党委书记蔡兆斌、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主任委员李秀惠、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研处处长、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中国肝炎基金会秘书长杨希忠、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分别致辞。对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期待在肝胆病分会的努力下,中医肝胆事业得到更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国肝病防治学术水平和医疗救治质量,让更多患者受益。

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为“传承创新、循证决策”,大会以学术报告、专题论坛、专家讨论、青年论坛、青年辩论赛以及线上线下直播互动等形式进行了广泛交流。邀请了全国中医、中西医结合领域的著名中医专家51名对原发性肝癌、非病毒性肝病、肝纤维化肝硬化&病毒性肝炎、中医肝病外治法等专题做了学术报告,对肝胆病分会主持的指南、共识、临床方案和诊疗路径进行了宣讲解读。会前举办了国家级名老专家经验传承继续教育培训班。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西医肝病基金第二期培训班”,为30余名西医医师进行了中医药合理应用的培训。全国名中医、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钱英教授、名誉副主任委员王灵台教授、顾问杨震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专题报告,来自全国59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线上参与2105人,浏览量达到21596次。

换届会议在11月1日晚间举行,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主持。会议首先由第一届主任委员李秀惠教授汇报了本届委员会工作,全面回顾了分会在学术交流、精准扶贫、科普工作、标准化建设、医药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胡建华秘书长做了关于换届筹备工作的说明。根据学会的相关规定,选举产生第二届肝胆病分会委员326人,常务委员100人,青年委员104名。经全体委员候选人表决通过,李秀惠教授当选为肝胆病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产生副主任委员15名,青年副主任委员4名名誉主任委员1名,名誉副主任委员3名,顾问9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

  

为落实中华中医药学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的通知(中会学术[2019]130号)》,换届会后,召开了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成立会议。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邓杨春主持,根据《中华中医药学会分支机构2019年党建工作方案》,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设组长1人,原则上由主任委员担任,设副组长2人或4人。会议选举李秀惠主任委员担任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徐春军、卢秉久、童光东、李丽为副组长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密联系临床实际问题,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的讲解、讨论及病历分享,中医优势与特色突出,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