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第十七次学术年会在开封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6

2019年11月22-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河南省中医药学会、开封市中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第十七次学术年会暨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成立大会”在河南开封召开,来自全国中医体质学及相关领域的600余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国医大师张磊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玲河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玉玲河南省卫生厅原副厅长、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张重刚;开封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党组书记张栋梁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

11月22日晚进行了中医体质分会换届选举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第四届委员会,王琦教授当选主任委员,倪诚、庞国明、杨志敏、李灿东、王济、赵晓山、周颖当选副主任委员,倪诚当选秘书长,李英帅、郑燕飞、朱爱松当选副秘书长。换届会议后,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成立会议,王琦教授当选为组长,倪诚、庞国明、杨志敏、李灿东当选为副组长。

 

 刘平副秘书长讲话

开幕式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宣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体质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要组成成员名单倪诚秘书长从学术研究与交流、学科建设、标准化建设、成果转化与推广、机构建设等方面做分会工作总结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讲话,对中医体质分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彰显学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要持续提升学术品牌的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公信力三是要以创新为动力,营造创新环境,培育创新文化,启迪创新思维四是要推动中医与中药,传统与现代,基础与临床,学术与产业协同协作,推动产学研用有机结合五是要加大领军人才、创新人才、青年人才、创新团队的培养力度,保持中医体质学科的活力。

 

  王琦国医大师、院士做主旨报告

  

  张磊国医大师做主旨报告

王琦教授、庞国明教授张磊国医大师围绕“体质研究、守正创新、服务时代”主题,分别做了题为《中医体质研究走向新时代》、《辨体论治在2型糖尿病临床中的应用》和《谈辨证思维六要》的主旨报告。

大会共收到征文84篇,经专家审阅,将68篇论文收入《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十七次中医体质年会论文集》。涵盖了调体机制研究中医体质调体方药研究中医体质临床干预研究中医体质与养生保健应用中医体质与健康管理应用中医体质与慢病防控应用等方面。论文的水平反映了近年来体质干预与慢病防控的最新研究进展。14位代表作了大会学术交流、青年论坛交流和产业论坛交流。大会学术气氛浓厚,会场气氛热烈,对繁荣和促进中医体质学事业发展必将产生良好影响和起到积极作用。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