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0-09

9月29日,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长沙隆重召开。湖南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惠勇,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会长邵湘宁,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熊辉,湖南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薛纲跃出席会议,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专业委员会主委及获奖代表共140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党建活动及总结表彰,由会长邵湘宁主持。首先傅爱军副主席代表省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宣读了成立学会党的工作领导小组的批复并作重要讲话,他对我会党建工作和学会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陈斌秘书长代表党支部宣读中药等5个专业委员会成立党小组的批复,“春光九汇”沈帆顺总经理宣读2018年度湖南省中医药科技奖获奖名单,熊辉副校长宣读了2018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由主席台就坐领导颁奖和授牌。接着,黄惠勇副书记代表省卫健委和省中医药管理局作“一定要把学会党的工作抓好抓实”为主题的重要讲话,从提高学会工作政治站位、提高学会工作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和不断总结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学会党建工作重要性作了具体阐述和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是审议学会重要事项及专题讲座,由副会长李国忠主持。陈斌秘书长作了学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刘振同志作了2018-2019年学会财务预决算报告;会议还对2个新设专业委员会成立进行了审议表决。随后,省科技厅科技奖励办主任朱爱君、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副处长杨文洲分别就湖南省科技奖和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申报作了专题讲座,他们的讲座获得了参会代表的共鸣和赞赏,表示收获很大。最后,邵湘宁会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传达了中华中医药学会2019年全国中医药学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湖南实际,就省级学会在创建世界一流学会中如何有所作为交流了几个方面的意见:一、围绕一个核心,牢牢掌握中医药事业的政治方向;二、整合两支队伍,不断夯实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基础;三突出三大重点,着力促进中医药成果的现实转化。

本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在祖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工作会议。会议的召开将更进一步加强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奋力前进,努力谱写学会事业新的篇章;为全面建设“健康湖南”、促进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 罗茜 陈斌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