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08

    2019年9月27日-29日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

 

  

    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云南省中医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承办,主题为面向医改面向基层面向教学面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教协同精准扶贫助力基层共筑健康中国梦。

中国科学院俞孙、高福院士,以及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山东和云南等地的全国知名的中医、急诊及重症医学专家与参会的600多名同行,共同分享中医药、民族医药、中西医结合救治急危重症新成果,展望中医药、民族医药、中西医结合事业的未来,凝集共识,创造中医、民族医、中西医结合救治急危重症和脓毒症事业的美好明天。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主委刘清泉教授向俞孙、高福院士颁发了聘书,聘任两位院士为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学术顾问。

 

    会议就脓毒症、中医热病、传染病、中医脑病急重症、ICU镇静镇痛、基层急诊医师急救技术、急诊危重病临床营养、中医急诊护理与科研、中医急诊教学、紧急医学救援能力等经验传承进行了研讨

    专家还做了急危重症的诊疗新进展、中医在治疗急危重症经验总结及临床病例分析、中医经典方法、方剂在急危重症中的应用、急危重症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与管理、中医院急诊科建设与管理、中医院急诊专科医师培养、急危重症的急诊教学与科研、急危重症的急救护理等科学性和实用性的学术讲座。

    同期召开了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常务委员会议对分会青年委员进行了增补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更好地促进中医急诊医学的发展,充分发挥中医在急危重病诊疗的优势,凝聚急诊医学界的学术力量,创建高层次、有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