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让中医药文化服务人民健康 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庆元

发布时间: 2019-08-21

8月16日上午,由浙江中医药学会主办,庆元县中医院协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诊疗活动在庆元县中医院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了浙江中医药学会内、外、妇、儿、骨伤科等7位名中医来到庆元为百姓提供中医药诊疗服务。

本次随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来到庆元县开展诊疗活动的有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首届全国名中医王坤根,浙江省名中医王晓鸣、施维群、章勤、曹毅,中医专家周旭文等,他们运用中医特色四诊“望、闻、问、切”为求诊者进行诊治,让当地百姓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为弘扬中医药文化,进一步推进庆元县中医药及相关产业发展。活动当天,在县委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庆元县中医药事业发展座谈会,共同为庆元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当天下午,王晓鸣、周旭文、陈丽君三名专家还为县中医院全体职工带来了《解读<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基层常见病种的中医诊疗》《中医保健五大要穴和常用保健疗法》三堂精彩的中医专题讲座。

“省内知名中医专家来到我们庆元县中医院,让当地的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国家级名医的医疗服务。”庆元县中医院院长兰汉森表示,此次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庆元既是给群众送来了名医,也是给医师送来了技术。“对于我们基层医院的医生来说,学会怎么看病才是最重要的。目前我院的人才紧缺、技术也偏薄弱,这次的帮扶对医院和医生来说都是一次较大的提升。”(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供稿  作者:王一鸣 (浙江在线记者)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