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心衰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8-07

83日,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心衰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春召开学会学术部副部长于野主持会议第一届主任委员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心病科主任刘淑荣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总结。根据省中医药学会相关规定大会进行了第二届心衰防治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刘淑荣连任主任委员,张晓华当选为秘书长,专委会由来自于全省各地市州的中医院副院长、科室主任、骨干医生和青年委员等143人构成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行业同仁等100余人参会。

次日,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召开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心力衰竭防治与康复管理培训班》。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单既锶、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党委书记陈心智、学会第二届心衰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心病研究领域的120余位临床工作者、行业专家参加会议,线上直播点击量百余次。

本次培训聚焦全国心衰预防及诊疗水平的最新研究,旨在交流经验,发挥中医药优势,邀请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姜德友以《心系疾病辩治思路与方法》为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心内科主任杨萍以《心衰合并室性心律失常的治疗》为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车琳教授以《慢性心衰患者的运动康复》为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病中心主任邓悦以《心力衰竭合并心理障碍的中西医干预策略》为题分别做主题讲座。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角度新颖,立足于时代发展前沿,不仅提升个人对心衰防治工作的理解,更能为心病患者解决“心病”,为健康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心衰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针对心衰防治领域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成立专委会致力于快速、优质、有效地进行心衰防治及康复治疗,整合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及行业资源,吸引一大批优秀的中、西医临床专家进行交流与合作,对心系疾病的快速治疗、对心脏衰竭的快速控制、对中西医临床并行做出了巨大贡献,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心系疾病新进展、新技术,为心衰治疗及心脏康复提供新思路、开创新模式

会议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协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王愉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