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化学分会第14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2

2019年8月17日至1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化学分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化学分会第14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合肥召开。来自全国200余位委员候选人和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

换届选举会议由学术部主任庄乾竹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化学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雷海民当选为主任委员,才谦李顺祥李医明刘永刚马秀璟倪艳石钺唐于平吴德玲杨炳友赵长琦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选举产生常务委员40人,委员161人,青年委员44人。刘永刚当选为秘书长,王淑美、孙东东董玉当选为副秘书长。换届会议后,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化学分会党的工作小组成立会议,雷海民当选为组长。

  学术会议开幕式由安徽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吴德玲主持,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致欢迎辞。庄乾竹主任宣读了中药化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主要成员名单,新任主任委员雷海民就中药化学分会的过去4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服务处副处长吴晓东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专题报告环节,北京中医药大学雷海民教授、协和药物所张培成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彭代银校长和药品审评中心马秀璟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9位来自不同学校的专家就中药化学学科的理论、新药、基础研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与会学者普遍认为本次学术交流会是对中药化学学科研究成果的又一次提升和总结,必将对未来中药化学学科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