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年会暨国家继教班在绍兴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15

2019年8月9日-11日,由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主办,浙江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及绍兴市中医院承办的浙江省中医药学会2019年推拿分会学术年会暨名老中医药专家范炳华教授推拿学术思想研修班在浙江省绍兴市顺利召开,来自省内浙江各地市的170余名专家和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吕立江主任委员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阐述了分会的发展思路与计划。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金红柱到会祝贺并表示绍兴地区推拿学科发展良好,真正惠及百姓健康与社会发展。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出席会议并指出,浙江省推拿学科发展势头良好,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这离不开分会优秀的组织建设工作,离不开各与会代表对学科的坚持与钻研,推拿学需要深入挖掘其学术内涵,不断提升技术水准,提高临床疗效,继续扩大在全国业界的影响力,为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学术会议由知名专家论坛和优秀论文交流两部分组成。专家论坛邀请了七位省内外知名专家讲授推拿学科最新临床研究动态,南方医科大学李义凯教授作了“颈椎解剖与临床”的专题报告,通过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向大家介绍了颈椎的生理病理解剖与临床,加深了西医解剖的了解。浙江中医药大学范炳华教授作了“颈椎病临床误区与推拿诊疗策略”的专题报告,通过临床病例总结与疑点难点讲解,开拓了思维,丰富临床经验。吕立江主任委员,詹强、许丽副主任委员在会上分别作了“颈椎病的运动疗法”、“颈椎病的平衡论治”、“基于问题为导向再谈小儿肌性斜颈的推拿治疗”等专题讲座。浙江省中医院厉驹副主任医师作了“颈椎病的手术与非手术治疗策略”专题报告,常务委员江振家主任中医师介绍了“龙氏正骨手法在颈椎病康复治疗中的特色应用”。各专家通过对临床常见病进行剖析,针对临床诊治的重点难点与疑点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大会期间召开了推拿分会第六届第八次常务委员会议及推拿分会第六届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第三次青年委员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吕立江教授主持,总结了2018年度推拿分会工作,通报了财务收支余情况,汇报了2019年度优秀论文评选规则,讨论了推拿分会2019年度下半年工作安排。会上还增补了2名青年委员,为推拿分会注入了新的活力。(浙江省中医药学会 孙佳蕾方敏娟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