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2019年“好护士杯”青年医师风湿病中医医案大赛吉林站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7-12

7月10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承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协办2019年“好护士杯”青年医师风湿病中医医案大赛吉林站在长春举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海波,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信息宣传部部长吴琼,好护士药业市场总监孙恒岩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医院的青年风湿病中医师们共赴这场行业盛会。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李娜荣获一等奖,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田野和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于淼荣获二等奖,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曹珊、郭敏、刘楠楠,长春恒康中医医院赵英杰、王冠、谢珲和松原市中医院陆文娇分别获优秀奖。

经过前期报名和精心准备,作为本次预选赛的组织者——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共遴选出省内的10名优秀青年风湿病临床医生参加比赛,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推举到问问风湿APP平台参加网络评选,并代表吉林省参加在全国举办的2019年“好护士杯”青年医师风湿病中医医案大赛总决赛。为了组织好本次比赛,此次评审团共邀请到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海波、辽宁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明利、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泽光、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傅警龙、副主委王成武、杨世红、郑琳共7位来自东北三省的风湿病专家莅临。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分别就各自的经典医案进行演绎。选题力求合理、医案阐述清晰、按语解说详尽、ppt内容丰富,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们谨慎、认真的给参赛选手现场打分,并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也传授了他们参加比赛的丰富经验和诀窍。

张海波主委表示:在传承大医精诚的道路上,医案的学习和研究对于中医临床工作者至关重要,前人“医案”是祖国医学的宝贵遗产,学习研讨医案更好地学习前人经验,是中医成才的必由之路,对于继承,创新,弘扬祖国医学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临床医师把医案研究透彻,临床技术水平就会获得极大的进步。

继去年参加2018年“昆仙杯”青年医师风湿病中医医案大赛吉林站获得冠军之后,参赛选手田野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赛。问及缘何会将PPT做得如此精彩时,她表示,正是因为去年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比赛,学习到了很多,也拓展了视野。尽管今年没能获选,但依然十分珍惜这次比赛机会,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成长经历,以后会再接再厉,提高临床水平,服务更多患者。(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吴琼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