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科普送健康,浙江省“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百场巡讲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9-07-08

    导语: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开展了《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百场巡讲活动,围绕中医养生四大基石——饮食、起居、情志、运动,为老百姓讲授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下面请一起看看部分活动的掠影吧!

“让中医走进生活”开放日活动

    7月1日,“中医中药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让中医走进生活”开放日活动在新昌天姥中医博物馆举行。现场,中药专家李华东带领新昌县七星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认识了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以及相关知识,天姥中医博物馆馆长郑黎明向大家示范了中医四诊的“望闻问切”。

 

“浙派中医”大讲堂

    7月2日,在绍兴浙江景岳堂国药馆越医文化大讲堂,倪晓红主任中医师作“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之饮食养生”主题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养生理念、药食同源、夏季养生等非常实用的内容。

 

进社区

    6月2日、5日、6日、25日,中医临床研究分会徐奇伟、营养与食疗分会俞科岚、儿科分会董小双、科普分会周旭文分别在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百合社区、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青藤社区、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彭埠社区、杭州市拱墅区红石新村社区开展讲座,解读《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42条,将科学合理的中医养生保健方法带给社区居民。

 

 

进企业

    6月22日,推拿分会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新昌站”活动。活动内容之一——走进浙江新宝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推拿分会周翔为企业员工带来了以“养生四要”为主题的讲座。

 

 

进校园(机关)

    6月11日、20日,7月1日,儿科分会侯春光、周芳,妇科分会贾梅分别在诸暨市老年大学、福西小学和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向老年大学学员及近300位小学生家长、机关干部宣讲了《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讲座旁征博引,运用生动详实的事例讲解普及了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理念、知识和技能,在监管办公室还为职工现场演示拔罐、推拿手法等科普教学。

 

 

 

 

进农村等

    6月2日、18日、30日,营养与食疗分会倪京丽、儿科分会奚秀珠、德清县中医药学会王红武分别在丽水市莲都区天堂山、平湖市新仓镇三叉河村、德清县洛舍镇卫生院开展以“中国公民养生保健素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真正将健康送到基层,让农村居民收获中医带来的幸福感!

 

    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百场巡讲活动还在继续,接地气的活动,丰富实用的内容,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浙江省中医药学会 王婷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