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长桑君脉法助力生殖医学国际论坛暨秋子医院关注女性生殖健康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7

201971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河南长桑君脉学研究院和河南秋子健康医院承办的长桑君脉法助力生殖医学国际论坛暨秋子医院关注女性生殖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召开。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孙永章副秘书长、原河南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重刚、河南中医药大学科研处李东阳处长、长桑君脉法掌门人、河南长桑君脉学研究院李树森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生殖医学创新驱动服务基地王献民主任、河南秋子健康医院陈淑玲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以及国内各地全国各地共计2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论坛会场

开幕式上,孙永章副秘书长指出,中医药脉法众多,很多优秀脉法体系值得深入挖掘。长桑君脉法作为当代众多优秀脉法体系中的一员,是将获取的脉诊信息以脉图的方式记录表达并进行系统定性、定量分析归纳的方法,是在传承传统脉法基础上的开拓创新,为现代脉学的创新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在国家重视人口发展,放开二胎政策的大环境下,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要积极主动深入研究长桑君脉法体系,并将其应用在生殖系统疾病的临床诊治过程中发挥巨大作用。

孙永章副秘书长讲话

学术报告环节,张大宁国医大师做了题为“中医药学对世界贡献的现在与未来”的主题演讲,李树森院长以关于甲状腺乳腺肿瘤的脉法要领和预防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陈淑玲院长做了长桑君脉法在多囊卵巢和输卵管不通中的诊断与治疗的报告,王献民主任就扶阳脉法在妇科杂病中的临床应用做了系统讲解。此外,来自加拿大的长桑君脉法弟子高健颖教授谈长桑君脉法在临床上的应用,德国慕尼黑中医馆馆长张忠文以从中医脉法到事业辉煌为题做了主旨发言。

张大宁国医大师做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旨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继承、整理、挖掘扁鹊脉法等学术流派精髓,引导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加强脉学研究,构架脉学研究者和学习者的桥梁,打造高水平脉学研究国际交流平台,提升中医脉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服务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的同时,积极发挥中医脉诊在指导生殖疾病临床诊疗中的技术优势,促进中医脉学助力生殖医学的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