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2019健康责任论坛暨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9

    由人民健康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健康责任论坛暨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发布”活动2019年7月5在京举行。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务院参事、原卫生部人事司司长秦小明,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人民健康总经理万世成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等嘉宾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的发布。从2015开始,已经连续4年发布《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2019健康责任论坛,搭建一个由政府、学界、媒体、企业共同参与的交流平台,更加关注自身所肩负的健康责任,传递健康理念,助力健康中国。

 

 发布《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

秦小明女士致辞“全民健康的保障责任,是政府、企业、媒体和个人共同的责任,各尽其责,政府要管理市场、保障基本医疗,企业要规范经营、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媒体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传播科普知识,个人要管理好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习惯。”刘平先生表示:“《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与无限极着力打造的全民中医健康评价品牌,4年来,随着研究的深入,影响在不断扩大,为大众养生提供了可参考的依据,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先生发来贺信,他说:“连续四年发布的《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将中医治未病的理论优势转化为量化的指标转化为让公众能够更直观地了解个人健康状态的语言,这对于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和对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的认同,从而有意识养成健康的、科学的生活习惯具有重要的意义。”万世成先生表示“对于健康责任,健康领域从业者有着双重的承担——他既对个人的健康承担责任,又对社会公众的健康承担责任。可以说,健康企业的社会责任,首先要通过履行公众健康保障责任来实现。”黄健龙先生在论坛上致辞:“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对于像无限极这样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业来说,应该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企业履行健康责任,应该做到严把质量关,坚持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与服务;加大研发力度,积极促进科研成果的转换;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理念。”

 随后围绕“中医养生,我们该往何处去”这一主题,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分会副主任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刘凤斌先生,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晋女士等6位中医专家进行了圆桌对话专家们表示,想保持身体健康,每个人都需要时刻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正是帮助大家时时了解自身健康状态的有力“武器”。

在健康责任论坛最后,刘平先生、李灿东先生和黄健龙先生,分别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福建中医药大学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性合作协议,共同启动全民健康大数据战略合作平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等先进技术,逐步形成中医健康大数据的数据库,进一步为大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精准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方案致力于科技创新、造福社会。

 

2019健康责任论坛的召开,《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的发布,全民健康大数据战略合作平台的建立,都是中医药行业、社会媒体和健康产品企业共同合力,助力全民健康的一次努力和尝试。未来,中华中医药学会将继续携手媒体企业,持续打造共同参与的交流平台凝聚共识,实现多赢,共同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