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首都国医名师关爱下一代泰安行科普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03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泰安市人民政府、中医杂志社、泰安市科协等单位于61日举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首都国医名师关爱下一代泰安行科普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冯兴华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杨宇飞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晏军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峰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张昱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娄锡恩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贺用和教授、陈瑞雪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朱世杰教授、周杰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黄海涛教授、孟捷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叶霈智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儿童医院何强教授,中医杂志社贾守凯副社长等15位专家全程参加活动。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秀峰主持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支持。

启动仪式上,泰安市副市长成丽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分别致辞。成丽副市长指出:开展首都国医名师关爱下一代泰安行活动,是对泰安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关心下一代的“大爱之举”。希望泰安市医务工作者抓住这一难得机遇,虚心向各位知名中医药专家请教,学习新理念、掌握新技术,为泰安百姓、尤其是儿童健康保健提供更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不断擦亮泰安中医药诊疗这张名片。

孙永章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持续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并将其融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之中,积极开展进医院、进农村、进企业、进园区、进学校等,推动中医药文化的普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新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杨宇飞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陈瑞雪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儿童医院何强教授分别开展科普讲座,同时各位专家于当地四家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建立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志愿者总队,学会孙永章副秘书长为各位专家颁发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志愿者专家证书,并向科技志愿者专家代表授旗,以致敬各位中医药专家为学会工作付出的努力,鼓励中医药专家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