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2019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06

早春三月,新春伊始,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2019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工作会议于3月1日在长沙顺利召开。邵湘宁会长、省中医药管理局肖文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斌秘书长作工作报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共67人参加会议。会议议程有学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工作要点、学会2018年度财务决算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专业委员会典型发言、通报《关于专业委员会成立党小组的意见(试行)》和2018年度民主测评等内容。

邵湘宁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主动作为的一年,组织管理建设呈现新格局,学术交流活动掀起新高潮,文化科普建设展现新气象,会员服务能力得到新提升。对2019年专业委员会工作从学术活动、人才培养、桥梁和纽带、自身建设、服务社会五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职能相近专业委员会联合办会开展学术活动,中医药新知识新技术和中西医结合内容原则上达学术交流内容三分之一以上,根据学科特点开拓学术活动形式;二是充分发挥发现人才、促进人才成长的摇篮作用,为本专业人才从学术上提供成长机会,搭建发展舞台,鼓励成长成才;三是动员和组织广大会员及会员单位调查研究,积极围绕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参与决策咨询,为政府当好参谋和助手;四是注意规范账务管理,以严格执行制度提高工作效率,以严格程序规范工作行为;五是通过中医药三下乡活动,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使中医药真正成为精准扶贫的手段,同时进一步办好“湖湘中医大讲堂”。

肖文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会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协助省中医药管理局举办全省首届中医药职业技能大赛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在传达全国及省委、省政府多个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他强调我省中医药事业仍存在不少困境,如分级诊疗、医保控费等;号召学会和专业委员会专家们要住机遇,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全力助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省中医药和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陈斌同志在会上全面总结了2018年学会工作,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作为“品牌树立年”,围绕“党建促会建”开展各项工作,以“党建凝聚、智汇湖南、学术引领、传承创新、规范建设、社会服务”为工作思路,计划完成组织建设制度化,运行管理规范化,学术影响扩大化,社会服务多样化等11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刘振宇同志通报了学会2018年度财务决算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情况;姚勤主委代表中医药文化科普、卢敏主委代表骨科、谢小兵主委代表检验医学、李江山主委代表推拿、欧阳荣主委代表中药、孔高茵主委代表麻醉专业委员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进行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民主测评。

本次会议历时3个小时,圆满完成各项议题,胜利闭幕。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