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学会推荐成果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1-09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活动。习近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韩正主持大会。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颁予刘永坦院士和钱七虎院士。中医药领域共有5项成果获奖,其中我会推荐的“银杏二萜内酯强效应组合物的发明及制备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该项目组经过长期、系统的研究,完成了系列技术创新与发明,成功研制上市了创新药物银杏二萜内酯及其注射液,为缺血性脑卒中的治疗提供了同时具有抗血小板和神经保护效应的创新药物,相关技术已获得11件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获得2017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至此,学会已有44项获奖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0项,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

      

                   从左至右依次为项目完成人肖伟、楼凤昌、凌娅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