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流派传承创新共同体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2-11

    2018127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流派传承创新共同体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上海市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承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辽宁、广东、甘肃、河南、四川、云南等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加坡等国内外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127日上午,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流派传承创新共同体成立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大会由薛征秘书长主持,上海市中医医院陆嘉惠院长致欢迎辞,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宣读学会批文及共同体核心成员名单。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王庆华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胡鸿毅副校长、全国名老中医代表张士卿教授、全国名老中医代表严世芸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分别致辞。世界中医联合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汪受传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炎共同体主席马融教授、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丁樱教授、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徐荣谦教授、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王俊宏教授到会并祝贺。虞坚尔主席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流派传承创新共同体委员会致辞,并部署2019年度共同体工作。

刘平副秘书长致辞

刘平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本次学术大会以“中医儿科流派传承发展创新”为主题,以“增强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宗旨,以“提高临床疗效”为核心,包含名医经验、各地学术流派传承与发展特点、各地流派特色疗法的传承与应用等内容,共1个主会场、1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马融教授、汪受传教授、熊磊教授、徐荣谦教授、虞坚尔教授、王雪峰教授、贾六金教授、朱锦善教授、孙丽萍教授等知名专家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围绕中医儿科流派传承与创新、中医儿科流派特色疗法等内容进行高层次探讨。整个会议充分体现了近年来中医儿科的流派传承创新研究水平和学术动态,学术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学习内容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127日下午,大会学术交流结束,薛征秘书长主持闭幕式。本次共同体大会的成功召开,得到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的大力支持,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为组织会议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周到的安排,保证了会议的圆满成功。

在此之前,126日晚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主持召开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流派传承创新共同体成立大会选举会议,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医儿科研究所所长虞坚尔教授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上海市中医医院薛征教授介绍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流派传承创新共同体委员会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在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庄乾竹主任的主持下,按照中华中医药学会分会管理办法,进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流派传承创新共同体委员会选举。马融当选为名誉主席,虞坚尔教授当选为主席,王雪峰教授当选为执行主席,聘请顾问17人,同时选举产生副主席19人,秘书长(薛征),副秘书长(姜永红、吴振起、张喜莲)。会议还讨论了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流派传承创新共同体工作规则。

虞坚尔教授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此次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流派传承创新共同体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凸显了海派中医儿科流派学术整体实力和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了海派中医儿科流派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促进中医儿科事业发展,中医流派的传承创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