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吉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培训班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24

1220日,由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承办的“吉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培训班”在长春举办。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毕明深、办公室主任安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主持会议。培训班分为主题报告、交流汇报、颁奖活动和领导讲话四个内容。来自全省11个地区的100余名基层中医药工作者参加培训。

毕明深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专题培训会议,回顾近年来吉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建设的进展,总结交流文化建设的经验并推广好的做法,表彰在文化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可以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好中医药声音、传递好中医药理念,发挥好中医药文化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培训班特邀请到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光霁教授作题为《“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张校长从时代背景、特色优势、浙江举措和项目举例四个方面,畅谈中医药是如何与健康、文化和旅游相融合的。并以浙江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发展实例,如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特色街区建设和中医药博物馆建设的实际经验,为吉林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

长春市中医药管理局孙艳静处长、双辽市卫计局祁雪峰科长、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刘东副院长分别做题为《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8年活动工作汇报》、《扎实推进中医药文化健康宣传进校园、进社区》、《“和合”文化引领走出强院之路》的中医药文化建设工作交流汇报。

期间进行了“吉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颁牌和“首届悦读中医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王涛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