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第十六次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6

2018年11月8日至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广东省中医院承办,天使在线(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第十六次学术交流会”在广州圆满召开,来自33个省市、自治区的739名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蒋健、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秀华、中华中医药学会师承继教部主任周艳杰、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主任委员张素秋、秘书长郭敬、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处副处长郑建宏、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宋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美珍主持。

蒋健司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医护理应在养生保健、医养结合、居家养老及人文关怀等方面有跨越式的新发展,通过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满足生命全周期、全社会的要求。中医护理人要坚定信心、刻苦钻研,努力做到业务精湛,各有特长,把中医护理适宜技术、中医护理器具开发成产品,服务于百姓。中医护理发展任重而道远,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将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护理事业的发展。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作为中医护理学术团体,要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承担起带领全国中医护理工作者,将中医护理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任务,这也是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本届学术大会以“传承、创新、引领、共赢”为主题,围绕护理领域改革与创新、中医护理专科建设、中医医院新入职护士培训以及APN的培养与认证、循证护理、护理大数据、延续护理、护理质量提升、护理科研、护理科普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同时,本次会议设立了专家面对面、圆桌会议、论文交流、壁报展示、中医护理技术体验等环节,促进专家与代表的交流与讨论。此外,本次大会还设立了各省市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风采展示活动,以促进各省市专委会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提升专委会的凝聚力和学术水平。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