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助力青年中医成长——2018年康仁堂第三届皮肤科看图识病识药大赛隆重开赛

发布时间: 2018-10-10

看图识病,可提升疾病诊断经验;看图识药,可夯实中药治疗基础知识。明辨皮损诊断疾病了解药物看图识药是皮肤科医生最基本的职业技能。为了在青年皮肤科医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督促大家提高临床诊疗水平,由康仁堂冠名,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主办的第三届皮肤科青年医师看图识病大赛决赛将2018年10月13日晚19:00-21:00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燃情上演。

前期的网络海选青年医师都展现出朝气蓬勃、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32名选手,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届时,决赛进行现场直播,欢迎大家的关注。

线上比赛结果公示——

“看图识病是皮肤科青年医师的基本功,相对于内科医生,皮肤科青年医生在诊断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看图识病识药大赛发起人张苍教授谈到本次大赛的意义时如此说道。“皮肤病病位表浅,病态直观,易于观察,所以必须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条件,在疾病的诊断过程中,高效的识别皮损,为诊断提供思路。”

北京中医院皮肤科张苍

为了使中医能够传承发展下去,改变传统中医界相对保守内敛的学术风气是重中之重。张苍教授认为,要改变,则必须要放眼世界,了解现代科技手段,思路思想,帮助完善中医的固有体系,争取在某些方面有所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青年中医承担着主要的责任。要秉持开放共享,积极共赢的心态去学习,去做事,去交流。

此次比赛得到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作为一家助力于中医药发展的企业,北京康仁堂药业恪守“全成分”理念,科学制备配方颗粒,臻于追求和传统汤药等效,保证中医用药更加稳定、有效康仁堂参与搭建此平台,让更多的青年中医师有学习锻炼的机会。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