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皮肤科才俊汇聚西安,共撰中西结合之作

发布时间: 2018-08-14

2018年8月1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主任委员杨志波教授联合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申报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规划”之《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编写启动会议在人杰地灵的十三朝古都西安市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主任委员杨志波教授,名誉主任委员段逸群教授,顾问范瑞强教授,副主任委员刘巧教授、李元文教授、李铁男教授、李斌教授、刁庆春教授、闫小宁教授、李领娥教授、杨素清教授、曾宪玉教授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西医皮肤病专家近百人参加了本次编写会议。

 

《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编委合影

 

《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启动会

本书籍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与以往的中西医教材及其他书籍具有很大的不同,拟打造集传统纸质出版物、电子音像制品、网络图谱数据库为一体的立体现代出版物。在纸质版部分拟书写3大部分,37章,600余个疾病;在数据库部分通过对数千张疾病图片的收集、整理、数据化,拟建立“拍皮识病”的客户端APP,今后通过疾病皮损的手机扫描,即可实现对皮肤疾病的初步识别,从而为广大医师和基层的医者提供更好的诊断手段。

编写启动会会场

启动会由陕西省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闫小宁教授主持,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全国各地皮肤性病学专家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书籍的主要负责人、编者、出版人员等进行了介绍。

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主任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杨志波教授致开幕词,对整个编写团队进行了介绍,对整个书籍的重要性、前瞻性、开创性进行讲解,强调本书是一部中西医临床皮肤科医师的实用工具书和电子音像制品,十分注重中西医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实用性和创新性卓越。

杨志波教授致开幕词

图书总策划邹海心女士说明了“十三五”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的重大意义,要求各位编者严格把关,一丝不苟,传承创新,共同完成著作

邹海心女士发言

编写秘书肖月园博士对于全书的体例、样稿、分工、进度、要求及分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本次书籍着重丰富了实用的病种,如加入了中医美容等内容,突出中西医结合的相辅相成,希望可以成为皮肤临床者的“可法之书”。

肖月园博士发言

数据库开发主要负责人毛健先生介绍了本书网络图谱数据库建设所需的图片收集,数据库建立,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建设等内容,并对数字化图书及客户端辅助诊断系统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初步设想。

毛健先生发言

最后,各位编者对编写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各抒己见,在各家学说、编著体例、中西医编写思路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为完成好本图书的宝贵意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这一部具有重要意义的皮肤科著作定能在中西医结合诊疗皮肤病方面留下浓墨重彩的笔。(通讯员:安月鹏)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