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基层大讲堂暨福建省第六次中医皮肤科学术年会、黄褐斑中西医结合诊疗新进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8-03

201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基层大讲堂暨福建省第六次中医皮肤科学术年会、黄褐斑中西医诊疗新进展培训班于2018年7月27日至29日在福建省宁德市金海湾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福建省中医药学会及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邀请了国内著名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科、皮肤美容专家,针对皮肤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中医、中西药结合诊疗作了专题讲座。本次参会人数120余人,其中包括部分西医皮肤科同道。

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基层大讲堂宁德站合影

开幕式由厦门市中医院皮肤科陈丽红主任主持;福建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黄宁主任委员致开幕词;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魏真院长代表承办方对参与会议的各界专家、领导、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福建省中医药学会苏彩平秘书长肯定了近年皮肤科分会所作的工作,同时表示对皮肤科工作的支持及美好祝愿;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杨志波主任委员介绍了开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基层大讲堂的目的和意义;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段逸群教授,副主任委员陈达灿教授、李元文教授、张理涛教授、李领娥教授、闫小宁教授,秘书长周小勇教授,廉治军教授,中国中医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皮肤病学会赵广主任委员等13名省内外著名授课专家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

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主任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志波教授对当前临床工作中存在湿疹误诊、漏诊等问题,结合临床经验提出“几点认识”,并详细阐述了湿疹辨证论治,为湿疹的临床诊疗提供新的思路。

杨志波教授学术讲座

 

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达灿教授介绍了朱良春老教授应用虫类药的经验,结合自己临床阐述了运用虫类药的心得,为合理应用虫类药、治疗皮肤科难治性疾病提供了有效方案。

陈达灿教授学术讲座

 

武汉市第一医院原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段逸群教授中国整形协会激光美容分会常委苏明山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元文教授石家庄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李领娥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医药治疗皮肤病的经验及临床心得。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激一些新的思维,学习国内外先进科研及临床诊疗方法,不断提高中医皮肤病诊疗服务水平。供稿:郭箫,黄宁)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