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浙派中医走基层,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技术培训班首场培训在绍兴柯桥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7-09

由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绍兴市中医药学会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医药学会和绍兴市柯桥区中医医院承办,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场“浙派中医走基层”暨“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技术培训班”于7月6日在绍兴市柯桥区开班。来自绍兴市柯桥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以及绍兴市其他县区的培训讲师近15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参加了开班仪式。蔡利辉副局长表示,近年来,浙江省推出了“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开展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措施,都是为了解决基层“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了推动中医药深度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中医基层化”的战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让老百姓体验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尤为重要。肖鲁伟会长表示,要发展中医药必须重视基层人才的培养,基层医务人员通过“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技术培训班”,要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技术培训班”是浙江省中医药学会面向基层医护人员的培训平台,旨在推进“中医基层化,基层中医化”,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提高基层人才对中医药医疗技术的运用,满足当地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据悉,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将在11个县域中医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市)举办培训班,提高基层医师用中医药处理常见病的能力,并且帮助市级中医药学会培训当地的师资力量。4个培训模块,分别从常见中药学、基层常见病种的中医诊疗、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常见病的应用和社区常见病的中医药健康教育,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班还为每位学员配发了外治盒,边学边操作。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课外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学员们的好学程度为培训班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也体现了基层医务人员对中医药知识的渴望与好学热情。(浙江省中医药学会 王晓鸣 林瑶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