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吉林省首届“朱氏头皮针疗法”初级培训班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04

6月24-25日,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吉林省首届“朱氏头皮针疗法”初级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学会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春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胡少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吉林省青年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项目”学员及北京市、浙江省、辽宁省、山东省、黑龙江省等6个省市的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开幕式由学会学术部副部长于野主持。历时2天的培训,全程由美籍华人、“朱氏头皮针”创始人朱明清教授亲自授课。朱明清教授将“朱氏头皮针”生命医学的内涵和特色、理论基础、治疗区定位、功能主治及操作练习、针刺手法、应用范围及注意事项,导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示范。治疗两位偏瘫病人,经头皮针治疗40分钟,在旁人的搀扶下,由坐着轮椅进入会场到站立并慢慢步行出会场。治疗实例让现场学员见证中医治疗“立竿见影”的效果,彰显了中医治疗急危重症、疑难杂症的独特魅力。

朱明清教授讲到:“医无国界,病无中西,没有人生的是中医病或者西医病,不论什么手段治疗,目的都是为了解除病人的痛苦。我老了,做不动了。必须要培养别人,绝技一定要有后来人,我很希望更多的人学了,去帮更多的人。”这样一位有仁心仁术的仁人,能把头皮针技术传承下来,难能可贵,利用自己的有生之年,将特色技术、大医精诚的精神传递下去,让全球各地学员掌握这项技术,让中医惠及更多的民众。

此次吉林省首届“朱氏头皮针疗法”初级培训班虽然仅仅两天时间,但学员们受益匪浅,期待能继续参加“朱氏头皮针”中级、高级培训班,提高临床诊疗能力。

朱桂祯秘书长表示,下一步学会准备在全省创办“吉林省中医急诊急救能力提升工程”,拟通过“吉林省中医药系统首届青年医师急救技能竞赛”、“朱氏头皮针疗法培训班”及“急诊急救技能培训班”、“急诊科主任培训班”等系列活动,提高全省中医系统的急诊急救能力和急诊人员队伍素质,向民众展示中医急救水平和能力。(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