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天江杯”吉林省中医药系统首届青年医师急救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19

     7月13日“天江杯”吉林省中医药系统首届青年医师急救技能竞赛在长春市中医院举行,本次竞赛由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长春市中医院承办、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协办,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毕明深、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长春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处处长孙艳静、长春市中医院院长孙良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毕明深在采访中说:“中医药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举办此次比赛也是为了能够提升吉林省中医药系统青年医师的急诊急救能力,让他们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在新时代下,中医药必须要体现出新担当,要有新作为并且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讲到,为了振兴吉林省中医急诊急救的水平,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以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为平台,将本次技能竞赛作为切入点, “朱氏头皮针疗法培训班”和“急诊急救技能培训班”、“急诊科主任培训班”等系列活动为着眼点,进一步推进“吉林省中医急诊急救能力提升工程”,提高全省中医系统的急诊急救能力和急诊人员队伍素质,向民众展示中医急救水平和魅力。

据悉,大赛从6月初开始征集参赛队伍,广大医务工作者参赛积极性高,反响热烈。截止到6月末,来自全省9个地区、30家医院队伍报名,每个队伍选出3名、共90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也得到了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及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在网络投票环节中,仅投票开通后几个小时内的访问量就突破2万,截止到713日上午9:00总访问量达到446404次,累计投票35285票。最终根据排名结果桦甸市中医院、双辽市中医医院、舒兰市中医院、辽源市中医院、东丰县中医院五个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网络人气奖

竞赛活动分为适应性训练、理论考试、急救技能操作竞赛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评出了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8个、优秀组织奖5个和个人奖最佳急救能手奖20名。

团体一等奖的获奖单位是长春市中医院、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团体二等奖的获奖单位是长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辽源中医院通化县中医院梨树县中医院。团体三等奖的获奖单位是蛟河市中医院、德惠市中医院、磐石市中医院、双辽市中医院、白山市中医院、农安县中医院。

同时,四平市中医院梅河口市中医院吉林市中医院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中医院珲春市中医院桦甸市中医院东丰县中医敦化市中医院八家单位获得了团体优秀奖长春市中医院前郭尔罗斯内蒙古自治县中医院四平市中医医院白山市中医院珲春市中医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通过这次竞赛活动,不仅提升了吉林省的急症专业医护人员紧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医护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学习交流了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对于提高吉林省急诊综合实力、总结、挖掘和提炼中医急诊特色优势诊疗方案,培养优秀急诊青年人才,建设更加合理的人才梯队有着更加积极的意义。(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