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传播中医药 健康你我他

发布时间: 2018-07-03

7月1日,“中医中药中国行——吉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 2018年大型主题活动在长春隆重举行。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邱德亮,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毕明深主持开幕式。来自活动主办单位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承办单位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市中医药管理局,协办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长春市中医院、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多家媒体记者以及热爱健康的市民达600余人参加活动。

邱德亮局长在讲话中提到推进行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也是对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再一次推进,我们要借这次活动的东风,将这项“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下去,努力成为“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中医文化”的宣传队,成为中医药服务“面向基层、服务农村、惠及百姓”的播种机,真正把中医药文化精髓传播下去,把中医药的健康理念普及下去,把中医药的健康服务延伸下去,把中医药的科普活动宣传下去,以推动我省中医药事业的加快发展,推动健康吉林建设。

宋柏林会长在致辞中提出希望莅临活动的每一位中医药科技工作者、专家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和科普知识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良好的“传播中医药,健康你我他”的社会氛围希望热爱中医药、热爱健康的市民朋友们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在活动中认知中医药文化,感受中医药技术,提升自我养生病能力。

太极表演

中医讲“天人相应”,为使活动接地气,广传播,我们选址在长春公园举办活动,使市民在欣赏花草之美的同时,学习中医药养生知识的精妙,潜移默化地学会健康知识,引领人们追溯自然、回归生态、追寻中华文化的精髓,领略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特组织50人太极方队进行太极拳太极扇表演展示。

惠民义诊

面向市民开展“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大型义诊活动。邀请10位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长春市中医院的全国名中医吉林省名中医进行义诊咨询,按照义诊专家处方免费提供给每人3付免煎中药颗粒。

科普宣传

面向现场民众免费发放科普图书、资料《长白山食疗养生指南》和《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让市民朋友们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学习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让养生保健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展览展示

设立展示区,摆放展板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就《中医药法》及其配套文件的相关内容和实施一周年的成果并进行普法宣传;展示中医药历史渊源和养生保健知识等

学会根据省中医药管理局对科普工作的总体要求,制定了中医中药中国行——吉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2018年活动方案。打造科普新模式、探索科普新路径,推出科普新内容。拟定今年在全省开展创造一个年度品牌盛事、举办两个专题性培训班、开展三项作品征集活动、启动四项评选竞技活动、收获五大展播推送内容。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现场人潮澎湃,场面热烈。市民们积极参与,反响巨大。截止到当日中午,共接待义诊患者   30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科普资料、遮阳伞等总价值近3万5千余元。现场参加义诊的市民朋友纷纷表示,这次“接地气”的活动让大家可以有机会近距离地问诊名医,不仅解除了身体上的疾病,还了解到更多的中医养生知识,可以在生活中受益。(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