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28

2018年6月22-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承办、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2018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佘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主任委员温建民、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黄枢、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顾问刁本恕等领导,以及全国各地近200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会议。

学术交流环节中,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不同主题的演讲交流,与会专家讨论热烈,学术氛浓厚温建民教授在题为“外治技术及药物专家共识研制路径”的报告中,建议做好外治技术及药物专家共识、标准研制工作,促进外治技术传承与创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刘长信教授分享了“宫廷一罐通治疗腰椎管狭窄症的体会”陈秀华副主任委员交流了“针灸在痛证的临床应用”葛湄菲副主任委员分析了“三字经流派小儿推拿学术特点与临床应用”何顺峰副主任委员以“艾灸之火 可以燎原”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大家不禁感叹此次会议是外治会议中非常成功的一次学术盛宴。


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佘靖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