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2018年全国中医药学会工作会议在穗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6-04

5月31日,2018年全国中医药学会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优秀人才奖励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峰、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等出席会议。2017年度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成果、优秀人才奖颁奖仪式同期举行。

王国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按照总书记要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王国辰在2017年工作总结中说,学会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科协、民政部及各地方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以制度建设为重点,规范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学术发展为主线,增强学会学术活动影响力;以做好服务为根本,提升学会综合服务能力。学会各分支机构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和组织优势,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服务基层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了学科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他提出2018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深入贯彻落实好局党组部署,按照中国科协“1-9-6-1”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争创世界一流学会。

王国强讲话中进一步强调,2018年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切实改进工作、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学会群众组织力、思想创造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国际影响力。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学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中医药定位,按照中国科协新要求,努力“创建一流学会、创办一流期刊”。他提出要有一流的思想引领、一流的学术水平、一流的期刊质量、一流的智库、一流的人才培养和举荐、一流的科普宣传能力、一流的标准体系、一流的会员服务、一流的内部治理、一流的学会文化等十个方面要求。希望各分支机构和各地方学会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开创中医药学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举行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的颁奖仪式,表彰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5项,北京中医药大学田金洲等人获得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张占军获李时珍医药创新奖,会议还颁发了中青年创新人才及优秀管理人才奖、政策研究奖、学术著作奖等,德国美因茨大学托马斯艾佛斯、美国密西西比大学依克拉斯可汗、荷兰《民族药理学杂志》罗伯特弗里波特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岐黄国际奖。

民政部张军处长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报告,举行了新任分会主任委员就职仪式。地方学会、分支机构、系列期刊代表分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和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承办,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协办。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