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把握时代主旋律 党建引领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4-11

会议现场


又是一年春草绿。42日,来自吉林省各地的100余名中医药界同仁们聚首春城,参加一年一度的盛会——“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七届六次常务理事大会”,会故交、纳新知、话发展。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代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三会三办两院一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学会副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学会副会长、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陈心智分别主持会议。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代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讲话


 宋柏林代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学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目前学会文化、秘书处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已经形成并卓有成效。各专委会认真开展学术和科普活动,通过学会的平台服务老百姓,活动开展得也很好。他还为学会工作指明方向,强调中医药事业不缺宏观设计者、缺的是微观落实者,号召大家要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的紧迫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只争朝夕,把学会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发展新——2017:创出新亮点,跑出加速度

2018:聚焦新目标,激发新潜能


成立功能型党小组,以五项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井岗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为主线,开展28场学术会议,参加7300余人次、继续教育项 目87项,培训13368人次、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及义诊咨询活动32场,特邀专家157人,受益百姓4878人,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7150册和总价值81.46万元的药品,自筹救助资金20万元。在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学普及、科技奖励、对外交流、举荐人才、组织建设、承接政府职能方面全面开花,综合能力稳步提升,成为省科协首批授予的全省五个“示范学会”之一、由学会执笔的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研究会2017年度调研课题项目报告获评为优秀调研报告,成为全国29家申报单位中唯一获奖的省级学会、成立“三会三办两院一联盟”的发展模式……长达65PPT258张照片的学会总结,凸显了学会在2017年走过的“想事儿、干事儿、谋事儿”的足迹,带领与会者身临其境地感知学会已跨入“以党建引领学会发展”的新时代。

2018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暨第四届长白山健康养生文化节、吉林省第四届膏方学术论坛暨膏方养生文化节、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五届海峡两岸道地药材论坛暨野山参寻根之旅活动、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2018学术研讨会、2018吉林省商界年度峰会暨大健康产业论坛、吉林省第二届"一带一路"中医药服务贸易论坛、吉林省第二届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论坛、吉林省第二届民间特色疗法(传统技术)展示大会、第三期新闻媒体中医药素养培训班、第五期吉林省中医药科普巡讲专家培训班、中医药健康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悦读中医活动、吉林省首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活动、全省中医经典知识竞赛、组织策划第二批“吉林省青年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项目”的遴选、培训、组织开展首届东北亚中医药健康产业博览会、提供健康产业规划指导及中医药科技服务……6项总体思路、9大项42条含金量超高的学会工作计划,展示出学会人立足行业发展,紧扣时代脉搏,激发发展活力的期冀和筹谋2018年新发展的路线图。作为会议协办方的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军在讲话中盛赞,学会人心怀“复兴中医 惠泽民众 健康人类”的梦想,并紧紧围绕着这个目标创办了多项面向基层、面向政府、面向民众、面向行业,面向企业的活动,如春苗行动、医养结合院长联盟等,使我们深受感染。


任命新:实践中历练  服务中成长  学会秘书处人员职业化能力全面提升


“她思维敏捷,沟通、协调能力超强,被誉为学会的小喇叭和代言人;她至情至真,以感性的语言、理性的思维展现出学会人的风采。她就是学会秘书长助理、继教科普部副部长、民协会副秘书长—陈琦……”伴随着柔如彩虹的颁奖音乐缓缓响起,朱桂祯秘书长所致的颁奖词响彻全场,也同时拉开了秘书处人员表彰活动的序幕。学会副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陆宣读了《关于表彰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秘书处人员的决定》,陈琦获最具沟通力奖、吴琼获最具贡献奖、李静静获最具效率奖、于野获最具成长奖荣誉称号。学会代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为四位获奖人员分别颁发了证书,使学会秘书处人员深受鼓舞。随后,学会副会长、延吉市中医医院院长李世明宣读了“关于学会秘书处人员职务聘任的提议”,经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陈琦同志为秘书长助理(协助秘书长分管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工作)兼任继教科普部部长;吴琼同志为秘书长助理(协助秘书长分管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及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工作)兼任信息宣传部部长;李静静同志为秘书长助理(协助秘书长分管吉林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工作)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同时兼管财务、党务工作;于野同志为秘书长助理(协助秘书长分管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工作)兼任学术部副部长,同时兼管会员部、科技奖励部工作的决议。


朱桂祯秘书长汇报筹备情况


最后,朱桂祯秘书长汇报了筹备“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的有关事项。会议材料、学会画册、宣传片和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五年规划正在筹备之中,并向常务理事会报告了学会的会费标准、七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成立新一届监事会和章程修改等问题,获得常务理事会全票审议通过,为即将召开的“八大”做好常务理事的意见征求工作,使与会者更加明晰了“八大”的有关筹备工作,对“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充满期待。(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吴琼 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