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创办“春苗行动” 基层医生中医药服务能力培训班走进松原

发布时间: 2017-11-16

20177-8月份,“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基层医生中医药服务能力培训班走进梅河口”首站告捷后,1111日,第二站走进了松原。松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万平,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办公室负责人李静静,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东北地区销售总监李明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共有来自松原地区各基层乡镇的200余名基层医生参加了培训。

松原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科副科长李越、学会李静静分别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和学术讲座。培训班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二部肺病康复科主治医师、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基层中医药服务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姜南和长春市中医院脑病科主治医师、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基层中医药服务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付虹担任主讲嘉宾,两位专家分别针对《呼吸系统常见病的中医药治疗》和《消化系统常见疾病的中医诊治》进行培训讲解,结合临床实例分析了常见的感冒、肺炎、支气管炎、哮喘、慢性胃炎、习惯性便秘、病毒性肝炎及慢性结肠炎等疾病的实用方应用。坐了200多公里汽车来参会的长岭县太平川镇卫生院医生高芳表示,尽管路途遥远,但感到不虚此行,不仅学到了一些常见病的中药处方,启发了诊疗思路,还对今后行医很有帮助。

为提升基层医生,尤其是乡医的中医药服务水平,为广大农民提供方便可及、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本着复兴中医 惠泽民众”的办会目标,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于今年专门成立了基层中医药服务工作委员会,抽调精干师资队伍,以《吉林省基层实用方选编》为基础教材,结合乡医特点,专门编制《教学方案》,力争在2017年底之前分赴各地区培训2000名乡医,每个培训班培训三次,每两周一次,使参加培训的乡医能够学会对基层常见病、多发病开具相应的中药处方,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临床诊治效果。据悉,活动足迹将遍及吉林省各个基层乡镇,也称春苗行动,寓意国家发展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春雨能够及时润泽吉林乡医,惠及民众。

据悉,此次松原站培训共分为三期,拟于1118日和25日分别举行下两期培训。(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吴琼供稿)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