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行业要闻

喜讯——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代表队荣获第二届“瑞医杯”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医师急救技能竞赛最佳人气奖等多项殊荣

发布时间: 2017-10-10

   

    9月21-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承办的第二届“瑞医杯”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医师急救技能竞赛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代表吉林省出赛,经过激烈拼搏,在30个参赛队伍中名列第13名,荣获大赛团体优胜奖、优秀组织奖(共五家),同时也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惟一一个最佳人气奖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急危重症专业的医疗界同仁们围绕“成长·交融·规范·精益”这一主题展开了共同讨论和比赛交流。“岐黄薪传,赢在急诊”,为了学习和应用国际心肺脑复苏新进展、新理念,深入全面开展急救知识、急救技能的普及和推广工作,促进全国中医院从事急危重症专业医务人员急救水平的提高,探索急诊急救人员操作准入的标准与模式,探讨中医药、针灸理疗等应用于急诊急救的切入点,探索构建具有中医特色的急诊人才培养模式。
    为了进一步做好赛前筹备,全国各省市均挑选急救精英组队全力以赴参赛。吉林省中医药学会高度重视,委派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春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胡少红带队参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急症专业委员会在省内3家医院各遴选出1名参赛人员: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邢笑佳、长春市中医院急诊科杨璐璐、吉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金永旭,组建了吉林省代表队。经过吉林3位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及努力拼搏,在紧张激烈的理论知识竞赛和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及急症针刺急救的单项技能比赛中,分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经过全国各省、市、地区的前期准备和初选,本次大赛共选定了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0支参赛队伍,81名青年医师参赛;由来自全国的25名中医急救专家担任裁判。在三天的比赛中,急救技术过硬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中、西医并举的急救技能和年轻人的蓬勃朝气,他们相互学习、凝聚共识。本次大赛还得到了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及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截止到9月24日凌晨,共有190931人参与了网络投票,浏览人次高达138.9万次。通过投票,吉林代表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竞赛,吉林的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不仅争得了荣誉,也为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通过此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学习交流了急救知识、急救技能,促进了吉林省中医院从事急危重症专业医务人员急救水平的提高。对于提高吉林省急诊综合实力、总结、挖掘和提炼中医急诊特色优势诊疗方案,培养优秀急诊青年人才,建设更加合理的人才梯队有着更加积极的意义。(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吴琼供稿)
  • 相关链接